close

菜鳥先生的育兒教室開始了

育兒教室 生病篇  

以下內容純粹為個人實際經驗

僅供大家一起研究參考

 

這幾天我家的小姑娘剛好發燒

並無任何感冒症狀(咳嗽 拉肚子 流鼻涕等等)

也沒有打任何預防針

就這樣半夜突然發燒超過38度

 

由此剛好來介紹新手爸媽如何照顧發燒的嬰幼兒

迷思

長牙發燒??  

答案是

答案是no  

牙齒一顆從無到有長出要五個月 如果長牙會發燒

那這五個月恐怕會燒不完

加上這麼多顆牙

所以長牙病不會發燒

也不會拉肚子(有些人甚至認為長牙會拉肚子)

那什麼情況產生發燒

嬰幼兒發燒常見原因

一是病毒感染 二是夏季熱 三是打預防針

三歲以下孩童 , 大多會造成夏季熱

夏季熱就是夏天早上起床時體溫漸漸升高,到晚上漸漸降下

測試是否為夏季熱的方法就是開冷氣,小孩如果在冷氣房體溫下降

那就有可能是夏季熱。

再來就是打預防針造成發燒

 

新手爸媽最緊張的就是發燒要怎麼處理

看醫生最保險  

有病還是要看醫生,請勿迷信偏方

發燒超過38度以上我會帶小孩看醫生

發燒到幾度要吃藥??

我個人經驗是

超過38度以上我會給小孩吃退燒藥

但只吃一次 主要是幫助退燒

吃完每兩個小時量體溫,看退燒藥是否有幫助降溫

如果六個小時後沒有再發燒,那就每六個小時量體溫

藥就暫時不吃了

當然如果有其他感冒症狀,除了退燒藥不吃外,其他還是繼續吃

37.5以上到38度時

我會讓小孩多喝水,減少帶小孩外出,常擦拭身體保持乾爽

小孩發燒有幾個盡量避免

睡冰枕    

睡冰枕 貼散熱貼 擦拭酒精等 用外力強迫降下體溫的,都不太好

可以試試泡溫水,嚴禁泡熱水喔

老一輩的觀念是泡熱水出汗對身體好

但發燒如果泡熱水容易造成熱痙

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多喝水 保持室內通風 擦拭身體

衣服不用穿得特別多,穿過多反而對身體不好

冷氣風扇也不好

但夏天真的很熱怎麼辦

那就開風扇 但小孩還是避免直接吹到風

 

以上經驗純屬個人實際案例

本人非專業醫師

所以有病請看醫生 並請教醫生

請問迷信網路謠言

 

 

 

arrow
arrow

    菜鳥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